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7篇

个人描述

Q:648150981 MSN:liran0902@hotmail.com

像男人一样去越狱(完结篇)

2007-04-08 19:49 阅读(?)评论(0)
这一周有很多事值得我记录。任凭弱水三千,我只取一瓢饮,必须是《越狱》。

《越狱》第二季于本周二终结。第二季与第一季同样22集,从去年8月开始以每周在网上更新一集的速度缓缓释放诱惑。而且中间还有个插曲,第13集以后足足中止更新两个月之久,吊足广大网民的胃口!经历了06年8月到07年4月这大半年的折磨,该剧终于谢幕了,可我并没有预想的重负如释。

在这大半年的时间里,我的生活一直在变。有时遇水将溺,有时遇水化龙,好似《越狱》的剧情。可这生活变幻莫测的同时,唯有每周看一集《越狱》风雨不变。

去年7月我还在兰州明皇公司卖命,彼时结识了新同事老羊。这厮强烈推荐《越狱》给我看,连续在其舍下住了两夜,将《越狱》第一季的22集给拿下了。我和老羊的友谊也从那一夜开花,并且花开不败,可谓不屑“一夜情”的标榜。

我在《偶像张欣》一文里曾着重说过:活了这么大,读过的书不多,唯独对“推理悬疑”类书籍情有独钟。这也是我笃爱《越狱》的根本所在。如今第二季亦完结了,对于我好似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,太多话想说出口,却又无从回首。

『片子里出彩的人实在太多,我只提一位“John Abruzzi”。从他最初出场面对“米帅”拿给他的纸鹤发出深沉磁性嘲弄的声音“a duck”那一刻,我就深深为之倾倒。在第一季起死回生的Abruzzi竟然在第二季伊始便自杀的时候,我痛彻心扉。我以为我与Abruzzi的缘分已尽。06年的冬季对于我来说是漫长是强颜是煎熬。放弃了兰州,败归东北老家美其名曰“休养生息”。每天除了睡觉就是看电影频道,当我在成龙的《燕尾服》里看到Abruzzi以一名跳梁小丑式的博士形象出现时,我的惊喜如“《越狱》里的Abruzzi”一样久违!此后不久的某个深夜,我在尼古拉斯·凯奇的《风语者》再次看到Abruzzi以二战美国上尉的身份出镜,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惊喜不断。Abruzzi是我在那个冬天少有的温暖。』

《越狱》这部片子我看在兰州,看在吉林,看在深圳。跨越西北东北东南三地,历时大半年。我自己都想不到,一部电视剧可以看得这么执著这么辛苦这么隆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『回归地狱的t-bag』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12-20 14:0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